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wocups.cn/index.php/2019/12/18/07/

GitHub

GitHub 传送门:https://github.com/HayaKus/CloudSimSEC

更新 (建议使用分支“qosEvaluation”中的版本)

2020.12.18 重写分支qosEvaluation的用户界面

  • 分支“qosEvaluation”的CloudSimSEC的中文名称修改为“边缘计算服务器集群能耗和评估模拟平台”
  • 重写了分支“qosEvaluation”的CloudSimSEC的用户界面(原来黑色的那个被吐槽太丑了(′▽`))

2020.11.18 新建分支qosEvaluation

  • 初始页面新增“QoS评估”页面,可以设置基于QoS感知区域评估的相关参数
  • 结果页面的“首页”页面中新增“基于QoS感知区域评估的相关参数”一栏
  • 结果页面的“混合对比”页面、“RR”页面、“DVFS”页面、“ST”页面中“所有物理主机的平均利用率”修改为“所有物理服务器的平均评估值”
  • 结果页面的“混合对比”页面、“RR”页面、“DVFS”页面、“ST”页面中特定服务器的“利用率”修改为特定服务器的“评估值”
  • 关于基于QoS感知区域的评估算法,可参考该篇论文: Dynamic service migration in ultra-dense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network for high-mobility scenarios

背景

近年来,云数据中心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流量需求,导致世界各地的云数据中心不断地组建和扩张。虽然其经济效用日益增加,但巨大的能耗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由于云计算可以实现计算资源(例如网络,存储,应用和服务)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因此云数据中心能耗问题从过去的分散方式变为现在以集中方式凸显。为了对云数据中心的能耗使用情况进行优化,针对云数据中心建立一个能耗模拟器是十分必要的。Dynamic service migration in ultra-dense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network for high-mobility scenarios

原版 CloudSim 的目标是提供一个通用且可扩展的仿真框架,该框架能够对新兴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服务进行建模、仿真和实验,从而使其用户能够专注于他们想调查的特定系统设计问题,而不必担心基于云的基础架构和服务相关的底层问题。原版CloudSim由墨尔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开发云计算与分布式系统(云)实验室开发。您可以在CloudSim的官方网站上查找到更多信息。

CloudSimSEC 是一款专门用于模拟云数据中心能耗Cloudsim的延伸作品,它的主要特点为:

  • 能够通过 RBF 神经网络模拟云数据中心的能耗
  • 能够通过替换不同的模型来模拟不同云数据中心的能耗
  • 能够自由配置云数据中心中的硬件和任务
  • 能够通过对用户友好的图形化用户界面(GUI)来进行能耗模拟
  • 支持更改各种能耗模型的自变量接口,可用于增加或减少能耗模型的输入变量

下载/安装

下载安装包(539MB):CloudSimSEC__setup.exe (务必注意:这是主分支的安装包)

此外,还有以下环境必须被安装:

或者您也可以直接运行源代码:源文件不需要被安装,可以使用支持Java的编辑器直接打开它,例如 IDEA

使用说明

安装包:安装完成之后,点击桌面的“CloudSimSEC”文件即可打开软件。

源代码:通过编译器(例如 IDEA)运行“/PowerForecast/main/Main.java”即可打开软件。

云数据中心里可以被设置的参数主要被分为五个部分,即数据中心、物理主机、虚拟机、云任务和用户。

结果说明

主页中会显示云数据中心在没有调度算法、只有 RR 算法、只有 DVFS 算法和只有 SR 算法的情况下的能耗对比情况和一些模拟出的系统信息。

并且,以上四种情况下所有物理主机的平均功率和平均利用率都会被显示。

此外,以上四种情况下每一台物理主机的平均功率和平均利用率都会被显示。

贡献者

感谢以下参与贡献的人:

林皓伟

张诗陶

StVak

林皓伟

在 “【个人项目分享】CloudSimSEC:边缘计算服务器集群能耗和评估模拟平台” 有 1 条评论
  1. Wow, awesome weblog format! How long have you ever been running a blog for?
    you make running a blog look easy. The full glance
    of your web site is magnificent, let alone the content!
    You can see similar here e-commerc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